天冷人心暖!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

2022-12-05

受寒潮影响,申城迎来了初雪,最高温24小时内骤降近15℃,在雨夹雪天气的“助攻”下,夜间气温跌至5℃以下,寒潮来势迅猛。为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区城管执法局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行动,加大巡查力度,及时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救助服务。

11月30日晚上八点,一支由杨浦城管、救助站、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寒潮救助队伍成立了。迎着刺骨的寒风,执法队员们在辖区内开展全覆盖救助行动,重点对桥洞底下、马路两旁、交通枢纽等区域开展巡查,密切关注寒潮动态和街面情况,一旦发现街头露宿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置,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和居民日常生活。

巡查时,杨浦城管机动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发现有一名老人睡在人行道上,身上仅盖着薄薄一层塑料纸。“老伯,最近天气寒冷,天寒地冻的,我们送您回救助站暖和暖和好吗?”执法人员询问道。在执法人员、救助站、公安人员轮番劝说下,老人依然不愿离开。最终,救助人员为老人送上了棉衣、冬被等救助物品和饼干、泡面等应急食品,帮助老人安全度过寒潮。离开前,执法人员给了老人一些口罩,提醒老人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当晚,共计救助三名街头露宿人员。天气日渐寒冷,杨浦城管和其他救助人员会一直在路上,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为寒冬里的人们送去阵阵温暖,确保市民生命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