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教展示促提升 城管青年展风采

2022-11-15

为推动城管执法新进人员尽快熟悉岗位环境、转变身份角色,尽早投入城管执法工作实践,在杨浦区城管执法局的精心组织下,12名2022年新进人员前往机动执法中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践培训。

一、培训计划详细

根据市局年度培训工作安排,机动执法中队专题研究,结合城管工作实际,从纪律要求、训练周期、教学方式、课程内容和训练考核等五个方面个性化制定2022年新进人员实践培训计划》,让每一位新进人员能够通过实训学有所获,更好地投入今后的工作。

二、教员安排精心

中队以团员青年为主力,组成了26人的青年教员队伍,并根据队员们业务能力和专业特长进行了教学分工。青年教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认真组织备课,落实课程讲稿、PPT教案、辅助材料等,为实训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三、课程内容丰富

结合机动执法中队特点,中队青年教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设计了类课程,内容涉及《文明规范执法》、《城管执法人员日常行为规范》等队伍管理方面;《房地产经纪专项执法培训》、《流动户外广告执法指南》等城管专业知识;《诉件处置流程、方法》等勤务工作内容;《全过程记录工作》、《非现场执法流程、方法》等智慧城管方面;参观了解长阳创谷城管园区工作站和杨浦滨江等基础群众工作;以及《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等思想政治教育。

四、上课方式灵活

实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授课的方式,在确保教员、学员的健康安全前提下,为新进人员教授知识、传授经验。一方面,组织新进人员跟随不同班组、教员开展实践训练,在跟组实操中尽快熟悉执法业务。另一方面,采用日常考察、现场实操、小组作业、实训小结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重点考察学员工作及学习表现、学习效果、执法能力,确保实训取得成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