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文明施工检查

2022-10-08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机动执法中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一、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落实

执法队员经前期多次走访工地,根据掌握的建筑工地目前施工状态,安排不同巡查频次以及巡查方式,对已经恢复正常施工的工地确保一周两检,对停工工地做到每周必查的同时,时常主动联系项目负责人了解工地复工进度,确保做到监管及时到位。经查,执法人员发现有工地存在设置宿舍不符合管理要求、砂石和黄土未使用密闭式防尘网覆盖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即要求项目经理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防范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二、人性执法,助推复工复产

介于部分工地处于刚刚复工阶段,且态度良好,整改及时,执法人员给予了首次免罚政策。在帮助工地尽快完成整改的同时,执法人员也加强了警示教育。当前依然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宿舍的合理设置以及整洁有序的环境关系着工人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不容忽视。密闭式防尘网的使用也是为了创造更加美丽和谐的环境。

三、严格把关,定期开展复查

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29人次,145车次,开展工地检查143次。下一阶段,机动执法中队将进一步加强在建工地巡查力度,定期对工地开展复查,并及时掌握工地实时动态,助力品质城市发展建设。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