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防疫线上的微光

2022-06-06

1个指挥中心、4个督查组、8个巡查组。3月底,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市、区相关指示,结合区局工作实际,区城管执法局疫情防控“1+4+8”工作架构应运而生,建立了一套扁平化、智能化的高效应急处置模式。在局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局机关、机动执法中队的队员们义无反顾、履职尽责,担负起新的任务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王黎军,机动执法中队的中队长。在区局下达防疫防控工作指令的第一时间,他主动请缨在中队集中办公,带领队员即刻投入战斗状态,两个月以来全天候、全时段坚持在一线。为协助各个街道做好核酸采样工作,他有呼必应,随叫随到;为督促辖区单位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他率队对居住小区、建筑工地、快递分拣点、沿街商户等环境消杀进行检查、督导,依托线上“云”检查和线下“勤”巡查等多样工作手段,确保环境消杀无死角;为引导快递、外卖骑手增强防疫意识,他带队不间断巡检,配合公安、市场监管等单位查验街面骑手的通行证和核酸检测信息,加强防疫防控宣传教育。哪里任务重、要求高,他就去哪里,他用实际行动为队员们树立了榜样。

再苦再累也值得” 蒋维维,区局防疫工作南片巡查组组长。根据防疫工作安排,杨浦城管是沿街商铺等街面环境秩序巡查管控的主力军,蒋维维每天接任务、扫街、查问题、堵漏洞、报情况,始终奔忙在大街小巷。他每天要“扫”的内容很多,流动商贩、沿街商铺、外卖骑手、流浪乞讨人员、快递网点、场所码等等,还经常接到紧急任务。要“扫”的范围也很广,根据区局要求,他和组员反复走遍辖区每一条无名路、断头路,做到无一遗漏,每天要仔细“筛”过几十条大大小小的道路。全方位“扫街”是基本功课,解决问题更是关键。他和队员在巡查中,妥善处理了面包车卖货、快递人员滞留、保供店私自线下经营、非保供店擅自经营、占道设摊等问题,消除了许多防控安全隐患。

“我的战场叫坚守” 王怡,区局指挥中心防疫视频巡查值班员。防疫期间,她和几名队员的“战场”就在指挥中心的电脑和屏幕前,24小时轮班值守,对道路和点位进行每日视频巡查,不放过任何问题隐患。她还负责与一线执法人员的实时联络,以及寻找和截取视频监控证据。边盯着屏幕,边联系现场,边查询截取视频监控是她的工作常态,常常一整天屁股不离椅子。为了提高视频巡查的精准度,她把监控中或者实地发现的问题点位进行分类梳理,在视频巡查中予以重点关注。在她的“火眼金睛”之下,发现了宁武路某宾馆擅自经营的全过程,还协助对一处保供店利用共享单车私自线下经营的行为进行证据固定,为快速妥善处置疫情问题,提供了有力帮助。

或在一线,或在幕后,他们是区局各防控岗位的缩影,也是区局防疫工作者的群像。实干,担当,无畏,逆行,凡人微光,汇聚暖流。致敬每一位奋战坚守的杨浦城管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