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街面 “净”待你归

2022-05-28

疫情过后,走在路上的你,期待一个怎样的周边环境?是到处设摊、一地堆物?还是井然有序、干净整洁?

从5月25日起,杨浦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专项行动,针对快递网点、沿街店铺等点位存在的占道堆物、占道设摊、跨门经营等问题,进行全区范围“大扫除”,减少社会面疫情传播风险隐患,为迎接复工复产复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528153033.jpg 

线上监管,及时高效

区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开展全时段、全区域网上轮动巡查,实现现场实时监督、视频跟踪回放、证据固定截取等非现场执法管控,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派发至巡查组处置。

5月26日10时许,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开鲁路某保供超市门口堆放着大量蔬菜果品,现场杂乱。指挥中心立即固定视频证据,并联系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经查,该处堆物为超市经营者为进货和出货方便而临时堆放,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作出行政处罚。

 

全域巡查,不留死角

由局领导带队,区局4支督查组、8支巡查组进行网格式全覆盖巡查。实地巡查人员与局指挥中心密切配合,形成“线上+线下”的快速发现处置机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大属地巡查整治力度。

5月26日16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武川路发现,某保供店门口的人行道上堆放着待送的快递和垃圾杂物,立即向局指挥中心报告。在局指挥中心的实时指挥下,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快速依法查处。

 

紧抓重点,防止回溯

结合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点位,执法人员通过视频追踪、实地回访进行“回头看”,形成工作闭环,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5月25日16时许,局指挥中心发现市光路某快递站点前,大量快递包裹堆放一地,几乎占据整个人行道,且现场人员聚集。考虑到现场物品过多,工作人员有限,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在当日20前完成整改,并处以行政处罚。当事人按要求整改完毕。26日上午,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进行复查时,发现该处重现堆物问题。由于屡教屡犯,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改正,并予以从严从重处罚。当日复查已整改。

 

5月25日至5月26日,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525人次、车辆140台次,巡查道路1194条次,依法查处占道堆物、跨门经营、占道设摊等违法行为9起。下一步,杨浦城管将继续加强对街面乱象的巡查整治力度,坚决守牢全区疫情防控成果,让杨浦的“烟火气”在整洁有序中回归。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