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以箭在弦上的临战状态全力维护街面环境秩序

2022-04-18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封控期间城管执法力量在维护街面环境秩序和应急保障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区城管执法局早谋划、早部署,成立了应急保障队伍和应急保障车队,依托“智慧城管”系统和网格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日常街面秩序管控的基础上,统筹执法力量,加强应急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418092838.jpg

针对街道街面巡查力量不足等情况,区局主动跨前,将应急保障力量向薄弱区域倾斜,尤其是对正在运行的医院、商场等容易造成人流密集的区域,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保障街面管控有序,城市运行正常。同时,区局指挥中心采取“人防+技防”的手段,利用“智慧城管”系统,重点加大对长海街道区域视频巡查频次,全覆盖、零盲区,早发现、早处置。在视频巡查中,发现长海医院入口处通行秩序较为混乱,存在人员聚集等情况,立即通知负责该区域巡查的班组前往处置。执法人员令出行随,即刻赶到现场,引导就医群众有序排队。仅半小时后,长海医院入口处便恢复了畅通,群众就医的生命安全通道得到有效保障。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一抹“城管蓝”。实施封控以来,区城管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着箭在弦上的临战状态,身先士卒、坚守岗位,时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管力量。截至4月8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94人次,执法车辆99台次,巡查道路1230条,排查路面疑似闲散人员216人次,劝返违法防控规定人员103人次,要求沿街商铺按规定暂停营业19家,劝离占道设摊67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