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大课堂”上线!新进人员岗前实训开班啦~

2021-04-06

         杨浦城管“执法大课堂”又开课啦!这一次的培训对象是40名2021年杨浦城管新进人员。4月初,杨浦区城管执法局新进人员岗前实训正式开班。

微信图片_20210406110323.jpg

局党组书记林胜峰对全体新进人员表示欢迎,以“珍惜岗位、实现自我”为主题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尽快融入。要以一名合格队员来要求自己,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新的起点上绘就精彩的人生画卷。

二是要切合实际设定阶段目标,将所学知识和理念充分运用到为民服务工作中去,脚踏实地奋斗,努力担当作为。

三是要端正态度,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心中有规矩,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实训中队要加强队伍管理,严格要求,做好现场教学,努力提高办案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406110331.jpg

局长翟骏结合城管执法在城市运行中的地位和作用,介绍了城管执法工作的发展历程。从国家行政执法权的行使者的要求出发,勉励新进队员明确使命、练好本领、担当作为,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静下心来思考,迎接转型。要深入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了解城管执法“行政+执法”的双重属性,牢记执法办案是城管执法第一要义、根本任务和法定职责,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二要沉下身学习,提升能力。要学习公务员的规则纪律,尽快掌握城管503项执法事项和行政法规。要坚持执法公正、程序规范,善用法言法语,尽快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磨炼新本领。

三要潜下心规划,成就自我。要有职业规划并为之努力,踏踏实实工作,做城管执法形象的践行者、传承者和宣传者,用实际行动为队伍增光,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做出贡献。

下阶段,区局将根据实训方案要求,由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从不同的角度、高度对新进人员进行思想引导和实务培训,从城管执法工作实际出发,以法律法规为基准,以问题为导向,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围绕城管执法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廉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写作技巧、法律文书制作等方面开展授课。通过多元化、精细化、科学化的培训学习,加强新进人员对城管执法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助力培养新进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执法办案业务本领,提高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和履职尽责能力,为杨浦城管执法队伍输送一批充满活力、朝气的新鲜血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