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2023年体育工作会议暨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杨浦区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 2023-03-23

 

   3月22日上午,2023年杨浦区体育工作会议暨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杨浦区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区政府副区长王浩与会并讲话,区全民健身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市运会杨浦区代表团领导,获奖教练员、运动员代表,部分学校、社会力量办训单位、体育社会组织、体育产业企业代表,杨浦区各高校体育部主任,杨浦区体育产学研联盟相关单位负责人,区体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区体育系统事业单位党政班子成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区政府副区长王浩

    王浩副区长对教练员、运动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勉励大家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昂扬斗志和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他强调: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特殊大背景下,全区体育系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排除万难、奋力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就新一年做好区体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发展大局,找准杨浦体育工作新定位。

    一要主动对标发展战略,二要主动对接需求供给,三要主动适应发展趋势。

    二是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推动杨浦体育工作新作为。

    一要加快推进体育基础设施补短板,二要继续厚实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质效,三要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四要持续激发体育产业发展活力。

   三是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开创杨浦体育工作新局面。

   一要强化多方协同,二要强化人才强体,三要强化多元参与。

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元晖

     会上,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元晖总结2022年杨浦区体育工作并部署2023年工作,作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杨浦区代表团工作总结,重点强调了2023年四方面主要工作:

    一是持续巩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成果,着力推动健身设施补短板,构建更高水平公共服务体系;

    二是持续深化国家首批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试点建设,着力优化新周期项目布局,构建更高水平后备人才高地;

    三是持续放大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效能,着力激发体育发展活力,推动更高层次体育产业发展能级;

    四是持续助力杨浦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基地建设,着力推动体育数字化转型,全面促升体育智能化发展。

    大会对取得优异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了表彰,为殷行街道成功创建“上海市全民运动健身模范街道”授牌。会上还播放了十七届市运会杨浦区代表团参赛集锦、杨浦区全民健身宣传片,并部署《2023年杨浦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要点》。

优秀教练员

优秀运动员

优秀组织奖

突出贡献奖

图片

街道授牌

图:朱良城、李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