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巡察组进驻杨浦区体育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 2023-03-09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五巡察组近日进驻杨浦区体育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3月7日下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杨浦区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周志宇作动员部署,杨浦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元晖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区体育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周志宇就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巡视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赋予的重要职责,推进落实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既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又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制度保障,我们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积极履行巡视巡察的重大责任使命。一是要把握巡察的政治属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守巡察利剑定位,坚定巡察为民取向,坚持巡察严的基调。二是要突出巡察的重点靶向,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三个聚焦”,即: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紧扣“十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不足,扎实整改落实。三是要担当巡察的共同责任,注重依规范、重协同,讲原则、守纪律,抓整改、见实效,同题共答,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元晖表态发言,区委巡察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从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切实统一到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积极沟通协调。坚决服从、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安排,保障巡察工作高效开展。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促进事业发展。认真研究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局党组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打开新的局面。

     区委第五巡察组于2023年3月6日至2023年5月19日对杨浦区体育局党组进行巡察。巡察期间如需反映问题,可在工作日的8:30 - 17:00拨打电话:25032101,17321372896;或函寄:上海市A09301号邮政信箱;或发送电子邮箱:ypxcb11k@163.com;或投入设在惠民路800号2号楼11楼走廊的意见箱内。

     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杨浦区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杨浦区体育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