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健身市民,“场所码”应扫尽扫,对自己健康负责,更是防疫重要一环! 2022-12-05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我市、区均已优化调整并细化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为科学精准做好防控,本市公卫专家再次提醒,为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行动轨迹有效追踪,市民对“场所码”应尽到应扫尽扫义务。

杨浦健身市民

进入体育场所

一定要扫“场所码”

“场所码”有哪些好处?

1、保护公众健康。扫“场所码”,可以减少公众在该场所与带黄码、红码等风险个体接触, 降低疫情感染风险,提升了公众的安全感。

2、方便群众出行。扫描“场所码”可对出入人员进行自动化登记,同时自动核验“健康码”信息,无需重复出示健康码,提高通行效率。

3、精准溯源排查。在某个场所出现疑似或者确诊病例的情况下,流调人员可以通过扫码记录快速查找密接人员,及时采取措施,为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扩散争取宝贵时间。

4、保护个人信息。“场所码”的应用可以减少个人敏感信息的外泄。“场所码”通过数字化手段获取场所人员信息,后台数据实行专人专管,只有产生流调等必要需求时才会使用相关信息,安全性大大提高。

“扫码亮证”离不开每一个你的积极参与。请广大市民进入本区体育场所时,主动扫“场所码”,并向工作人员展示扫码结果,或者通过“数字哨兵”亮码(或者扫身份证)进行健康信息核验。也请广大市民继续支持,提醒体育场所落实“场所码”主体责任,提醒同行的小伙伴一同扫码、亮码。未能正常扫码时,请向现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扫码情况存在异常的,应当主动配合场所和相关部门应急处置。让我们共同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