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链融合”促发展,联盟2024春季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24-03-25

320日,城乡建设与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联盟2024年春季交流会顺利举办。此次活动作为杨浦区创意设计和绿色低碳产业链融合发展的首场活动,同济大学、创意设计、绿色低碳产业链秘书长单位、联合召集人、相关企业机构等逾百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活动以“双碳战略新阶段的多尺度低碳综合解决方案研讨”为主题,由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支持协办。


城乡建设与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联盟春季交流会现场

 

杨浦区创意设计产业链、绿色低碳产业链链长、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建华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尚武院长分别发表了致辞,将通过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在“双碳”战略新阶段,更好地把握机遇,加强“系统集成”,共同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不断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城乡建设与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联盟主席伍江教授发来了视频致辞。

交流分享环节,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分别从不同维度就城乡建设领域绿色低碳技术分享了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


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博导王信

 

圆桌讨论环节,同济建筑设计集团副总裁赵颖、杨浦区发改委副主任余科辉、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副局长成元一、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授信管理部总经理郁衍、上海电气集团置业规划设计总监王春雷,从顶层设计、案例实践、政策牵引、金融助力等维度,围绕推进杨浦城市更新、产业集聚和创意设计产业与绿色低碳产业融合发展等,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圆桌交流

 

本次活动是城乡建设与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联盟的首场交流活动,也是杨浦区“创意设计”和“绿色低碳”产业链“双链融合”的一次专业对话。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聆听了一场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高质量”报告,见识了一批精彩的规划设计技术集成与典型案例,提振了对于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期待持续深入交流、碰撞思想、凝聚共识、推动落地,共同书写绿色低碳发展的美好未来。

       为服务好辖区内创意设计类企业,持续提供设计企业合作交流机会,杨浦区规划资源局作为区创意设计产业链秘书长单位,将会同联合召集人企业持续组织相关交流活动,为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提质扩面奠定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