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财政局开展2024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培训

2024-03-22

杨浦区财政局开展

2024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培训

 

近日,为做好本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杨浦区财政局印发了《2024年杨浦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点》,并举办了2024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全区预算部门和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及财务人员参加。

区财政局副局长赵瑜针对今年预算绩效管理的要点指出:

一是聚焦重点任务,对本市加强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背景、目标、任务、内容和今年本区全面推开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工作等进行辅导;

二是围绕关键节点,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过程中重点环节工作的完成时间、工作内容和信息质量等,结合实务操作提出了要求;

三是着眼问题短板,对审计和财会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预算绩效管理问题予以通报,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及时整改总结,避免再次发生。

此次培训主要对今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计划、成本预算绩效改革相关制度和操作指引、重点项目事前绩效评估要求,结合实务和案例进行了解读和分析。

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区预算部门和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和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意识,有效提高了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实践水平,为本区全面推开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