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盯紧抓牢重点领域——区应急局开展危化工贸企业节前安全检查

2024-02-08

为扎实推进“除火患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危化工贸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城区运行安全,近期,区应急局副局长庞岩带队,深入辖区危化和工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企业的危化品存储装置、安全仪表及消防设施,重点检查了企业车间设备设施、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详细了解企业主体责任、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等落实情况,仔细查阅被检单位安全生产台账资料,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检查组强调,春节临近,各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备、重点环节要深入细致排查,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确保能精准、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