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走访调研市北高新园区

2023-05-26

根据区委《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总体要求,区应急局党委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对标对表、务求实效,着力打通工作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扎实推动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围绕“优化完善杨浦区安全生产‘四类清单’”这一课题,5月24日,区应急局副局长金瑞华带队,赴静安区市北高新园区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定位、组织架构、管理标准等方面内容,认真学习查看了园区智能化综合管理监控指挥中心平台,双方就新兴功能园区安全监管对策、安委会运作模式、安全责任划分等痛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指出,开展功能区安全监管工作调研,是贯彻杨浦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完善全区安全监管体系的重要举措。当前杨浦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转型关键期,城区更新改造如火如荼,杨浦滨江建设方兴未艾,安全监管责任重、压力大。杨浦滨江作为人民城市理念的启航地和实践地,作为杨浦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地段,涉及范围广、业态形式多,明确安全生产“四类清单”、填补安全监管空白势在必行。市北高新园区的监管模式,为杨浦滨江功能区监管提供了有益借鉴和重要参考,杨浦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此行所获得的宝贵经验建议,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更上一层楼。

区应急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静安区应急局副局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北高新园区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及等参加调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