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行2022综合应急演练

2022-1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2022年11月11日,我区举办“2022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区自然灾害防治委员会办公室、区应急局、区城运中心主办,区绿化市容局、卫百辛集团、江龙公司等部门联合协办。

演练主要科目包括集中隔离点抢修、树木倒伏处置和滨江抽水排涝,旨在对我区各相关应急队伍在极端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联动机制和应对处置能力进行实战检验,进一步磨合抢险队伍在复杂情况下的协同作战水平。

演练在区城运中心指挥大厅设指挥部,在平定大集、黄兴公园、杨浦滨江设分会场,充分运用指挥平台、视频调度、城运单兵等设备系统,以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形式,调集队伍下达指令、直通现场,有效保障决策、指挥、调度、操作各环节高效流畅。应急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以崭新的队伍、全新的姿态,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使命,专门派出党员先锋小组现场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紧张有序参演队伍训练有素、配合默契,抢险救援动作迅速高效,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全区各相关部门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严格查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事故灾害应急救援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