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行防汛防台、安全生产、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综合应急演练

2021-05-13

1.jpg

20215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应对和处置综合性突发事件的能力,扎实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我区在新江湾城尚浦汇一期广场举行防汛防台、安全生产、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综合应急演练。

2.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灾防委主任薛侃,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猛,副区长、区灾防委副主任徐建华,副区长曹曦,中建三局华东分局副局长陈秀林等领导出席活动。全区自然灾害防治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210513093932.jpg

薛侃启动了综合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了企业防台排涝、部门防汛、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等演练科目,观看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片,并听取有关情况的介绍。

此次演练由区自然灾害防治委员会办公室、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区人武部、区公安分局、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区卫健委、新江湾城街道、中建八局上海公司、中建三局一公司等部门联合协办。演练出动消防、救护、绿化抢险专业救援车辆6台,参演人员100余名,是一次对应急预案体系、应急处置能力的实战检验。全区各相关部门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严格查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事故灾害应急救援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