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高温”,守护“安全” ——区房管局夏季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

2022-08-05

近期,区房管局围绕住宅小区、配套项目工地、拆房工地、集中式租赁住房企业等房管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结合防台防汛、夏季高温、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落实安全责任制,抓实行业监管,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配套项目工地

7月26日下午,党组副书记徐峰一行巡查我局市政配套道路项目“绥芬河路、政涟路”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情况。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和汛期的到来,夏季安全生产形势逐步严峻,为保证施工现场安全平稳度过汛期,徐峰强调: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压实责任链条。工程工期要保障,但安全生产更要重视,希望施工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做好隐患排查,牢守安全底线。

二是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控和检查。在台风活动频繁期,施工单位要加强现场值班和检查,密切关注气息信息,及时监控现场动态。

三是加强夏季生活区用电安全管理。施工单位要加强宿舍管理,严禁存放各类易燃易爆物品和乱拖乱拉电线,严禁使用不符合安全防火要求的各类用电器具。

  •  住宅小区

7月,物业科依托“上海物业政务”App,对夏季重点安全隐患进行督查,涉及地下车库排水、消防、楼道堆物等26项督查内容,并对防台防汛、电梯维修、疫情防控进行专项检查。

7月27日,副局长吴传婷带队对远洋广场、江湾翰林小区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督促指导物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安全生产重点做好电梯定期维修保养,并对相关台账进行完善;对居民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用电的宣传工作。此外,根据防汛安全要求对物业公司配备的沙袋、挡水板等设备及物资进行检查,并反复强调物业企业要制定完善防汛防台预案,做好演练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守牢安全底线。

  • 旧改基地

近日,区旧改办对27个旧改基地进行全覆盖疫情防控检查。副局长殷旭东带队分组督促看管单位恪尽职守,“守好门,管住人”。在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还要加强防汛防台,防暑降温,防火防盗等其他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确保旧改基地安全有序。

(供稿:区房管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