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2020-12-01

    近日,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远见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远见指出:以更高站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广泛深入学习宣传。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指导谋划规划计划。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社区发展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找准服务长白发展大局的结合点、支撑长白发展的着力点、深化社区管理的突破点,推动全会精神在长白社区具体化、实践化。

    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长白平安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安全底线思维方式。聚焦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平安建设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格安全防范重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增强安全管理斗争精神。把安全管理情况吃透、问题挖深、对策找准、举措落细,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战略主动战。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春怡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播放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视频,中心组成员崔海军、李伟、高见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识和理解作交流发言。

(长白供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