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

2021-07-29

      一、重点普法内容及责任部门

1.png

2.png

    二、普法对象

(一)区应急管理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人员。

(二)本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

(三)社会公众。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主要负责人作为普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将普法工作纳入应急管理工作总体布局。各责任部门明确任务要求,确定专人负责普法日常工作。要加大法治宣传资源整合与协调合作力度,加强部门间互动交流,统筹协调合力开展普法工作,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法治宣传的社会整体效果。

(二)落实全员普法。局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都是普法工作的推动者和落实者,要结合科室工作职责,在执法、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向当事人说理释法,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法治宣传作为法律实施的必备要素,贯穿到应急行政管理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三)拓宽宣传渠道。利用“12·4”宪法宣传日、“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普法活动,不断推进应急管理法制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使应急普法深入人心。

 

 

                                                                  上海市杨浦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7月8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