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上海市第七届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竞赛

2023-06-08

为进一步普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提升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安委办〔2023〕5号)和《上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上海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沪安委办〔2023〕19号)要求,决定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开展本市第七届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竞赛。

一、竞赛组织

指导单位:上海市应急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及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共保体、上海市化工行业协会、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上海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所。

二、竞赛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装置设备带“病”运行安全等10个专项整治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工作文件。

(三)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部门规章、地方政府规章)、标准及规范性文件和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相关知识。

可登录上海市化工行业协会官方网站、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官方网站(),下载学习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文件资料。

三、网络个人竞赛

1.竞赛时间

2023年6月10日上午8时至6月20日24时。

2.参赛对象

(1)上海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人员。

(2)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其他企事业单位各类人员。

(3)各级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

同时,鼓励化工等相关专业的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积极参与,欢迎社会公众踊跃参加。

3.竞赛方式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官方网站、上海市化工行业协会官方网站、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官方网站、智慧安责平台同时公布竞赛参赛答题链接。

参赛者按姓名、实名制手机号登录参赛,每个手机号只能参加一次答题。竞赛平台自动记录参赛者的信息和成绩。

4.奖项设置

网络个人竞赛设个人优胜奖300名,每人奖励50元话费。

个人优胜奖从网络个人竞赛答题得分90分(含)以上的参赛人员中通过电脑随机抽取。获奖名单将在现场团体竞赛结束后在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市化工行业协会、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官方网站公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