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捷!全面整治堆物占用车位 ——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小区乱堆物整治工作

2021-08-30

老式小区车位不足的矛盾由来已久。特别是在一些建设时未规划足够停车位的旧式小区,“抢车位”已然成为个别居民的不良习惯。

像敦化小区、长白小区这样的旧式小区,均存在占地面积大,居民人数多,停车位紧张问题,部分业主在公共停车位故意堆放报废自行车、电瓶车,生活家具等杂物,把公共资源占为己用情况突出,给本应和睦和谐的邻里关系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与压力,夏令热线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微信图片_20210830093644.jpg

民生无小事!面对这样的城市管理顽症,新揭牌成立的延吉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谋定快动,全力以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迅速成立了由队领导任组长的整治工作组,抽调精兵强将,组织社区管理办、房办、物业、居委等,对敦化、长白三村两个小区开展连续多日的大规模乱堆物专项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30093629.jpg

作为此次专项整治的指挥,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组将任务目标化、目标责任化,通过各环节发力,全面清理整顿占用停车位的各类堆物。经先行告知、现场普法,明确告知了业主擅自堆放物品占用停车位的风险,绝大部分业主表示理解,愿意配合整改。现场极少数拒绝配合的居民,工作组也通过现场谈话进行了强制劝离。此次整治行动适逢上海连日高温天气,整治现场,工作人员头顶烈日、汗流浃背,但始终坚守岗位,在热浪中持续作业,逐一对各类占用停车位的杂物进行清除、搬运。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清理各类乱堆物14车次,累计投入各类工作人员400余人次,清理整治小区内乱堆乱放杂物120处,清运各类杂物17余吨,进一步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恢复了停车位原貌,周边居民对此拍手称快。

微信图片_20210830093650.jpg

人民的美好生活离不开社会矛盾的化解,解决社会痛点难点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要条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个案研究,举一反三,深入探索延吉街道的小区停车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用高度的责任心解民忧、解民困,从而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