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延吉中队严抓垃圾分类不放松

2020-11-09

今年来,延吉中队城管紧紧围绕年度生活垃圾分类为主要执法任务,聚焦突出违法行为,重点行业场所,以专项整治与办案为抓手,有效推进了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的实效。为巩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成果,解决仍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延吉中队城管依据上级统一部署,于今年10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

近期,延吉中队城管对辖区内3所初高中和大专院校进行了垃圾分类检查,通过检查,学校在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上做的比较到位,但也存在少量干湿垃圾混投的现象,检查人员当场要求整改,开具相应的法律文书,并向负责人强调校园内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

为提高辖区内商户的垃圾分类成效,延吉中队按照“边宣传、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还对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开展复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分类成效好的商家提出表扬并鼓励他们越做越好,让分类优秀的商家用实际行动创造一个良好的分类氛围,带动周围商户进行分类。针对分类成效较差的商家,执法人员耐要求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则将依据条款作出相应处罚。

后续,延吉中队还将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及检查力度,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垃圾分类成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