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明确职责 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延吉新村街道召开服务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4-07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街道服务经济工作职能的精神与要求,统筹协调辖区各类资源力量,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街道召开服务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经济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压力,推动服务经济举措落地落实。

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服务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劲松就做好服务经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明确核心任务

做好街道服务经济工作首先要明确核心任务,应从“稳”、“转”、“引”三个字着手,要加强企业服务联系,稳住企业、稳住税收;要加强异地经营企业转化、提高“三落地率”;要加强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形成新的税收增量。

二是要切实履行职责

街道各部门、辖区所办院队应充分认识服务经济工作的重要性,要转变思想观念,建立部门服务企业项目清单,变“份外”为“份内”。要增强企业归属感,健全走访联系工作制度,做到“有呼必应”。要寓服务于管理中,加强事前告知、事中指导、事后跟踪,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三是要确保目标完成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协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属地服务、综合施策的优势,建立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响应快速的工作机制,形成推动延吉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年度经济工作目标。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桂静华对街道2021年服务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前三个月企业和税收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服务办、区投促三分中心进行交流发言。街道服务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