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着力推动政府为民排忧解难

2021-05-10

近日,控江路888弄的居民奔走相告:“小区大门口的横道线划好啦,再也不用绕那么远的路过马路啦!衷心感谢人大代表的大力帮助和推动!”

延吉新村街道控江路888弄小区大门夹在隆昌路和双阳路中间,居民想要过马路去对面的公交车站,需要绕行500米,有些居民就选择直接横穿马路,在车流不息的控江路上这是违法又非常危险的行为,小区居民十分希望能在小区大门附近增设横道线,解决他们的出行难题。多年来杨家浜居委会和小区业委会通过各种渠道反映诉求,然而,因为增设横道线牵扯市、区职能部门众多,街道也无法牵头协调,这一诉求就被搁置了。

2020年6月,在一次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时,冯新宇、周琴两位代表接待了控江路888弄小区的居民,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两位代表进行了实地查看,形成代表意见建议上报至区人大,最终由区交警支队主办。
在办理过程中遇到要迁移绿化、是否要设置红绿灯、没有经费预算、市交警大队批复流程繁琐等各种问题,冯新宇、周琴代表两位代表发挥钉钉子的精神,一方面和交警支队一起组织召开各职能部门协调会商讨解决方案,一方面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各种会议上呼吁,引起了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最终历时10个月,在征得相关居民同意的情况下,在距离小区大门50米处增设了人行横道线,彻底解决了这一老大难问题。
小区居民十分感谢人大代表和交警支队,为他们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

“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时刻牢记代表的光荣使命,当好政府联系百姓的桥梁,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这是延吉代表团每一位代表的心声。街道人大工委也会继续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为代表开展履职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