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平副区长走访延吉新村街道城运分中心调研街道“一网统管”建设情况

2020-05-07

近日,李雅平副区长前往延吉新村街道城运分中心调研指导街道“一网统管”建设工作,现场听取街道关于“一网统管”三级组织架构、指挥运行机制、应用场景开发的汇报,并详细了解当前城运分中心在大数据可视化平台下,通过社会面视频接入、智能车棚管理、楼道门磁传感器、高层楼宇智慧消防、高空抛物检测五大应用场景,构建“人防+技防”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城区运行管理能力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情况。

李雅平在调研中指出,“一网统管”建设要坚持“应用为要、管用为王”的总原则,从创新社会治理的职责和定位出发,以智能化运用推进街区精细化管理。李雅平就街道下一步加快推进“一网统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沟通对接,理顺管理流程和运行机制,把网格层面工作落细落实,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合力。

二是强化场景运用,积极借鉴优秀经验案例,切合街道重点难点工作,真正降低治理成本、提高工作效能。

三是强化睦邻共治,引导居民区共同参与到智慧社区建设中来,实现民生需求上下联动、内外协调。

四是强化谋篇布局,全面深化职能条线大数据运用,持续提升指挥运行管理水平,归纳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