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光印记 与延吉“童”成长——2020年延吉新村街道儿童议事会活动

2020-09-01

近日,延吉新村街道30余位年龄段在6——18岁的社区儿童参加了街道妇联主办上海杨浦区海芽家庭教育服务中心承办的“探索时光印记,与延吉‘童’成长”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活动的第一部分是“探索时光印记”,孩子们从延吉新村街道时光墙出发,探寻延吉新村社区的前生今世;再拜访杨浦区档案馆,聆听档案馆的老师讲述杨浦区老底子的往事;后驻足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看“抗疫卫士”的优秀事迹,了解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病毒的感人故事;在探寻时光印记中,孩子们增强了对社区的归属感,更加热爱自己生活的家园,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延吉美好的历史,做一个为他人和社区奉献的好儿童。

探寻延吉新村社区的前生今世

聆听杨浦的百年市政


听志愿者大哥哥讲抗疫故事

“探索时光印记”活动合影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与延吉‘童’成长“,孩子们带着内心满满的温暖来到街道儿童服务中心,与小伙伴们一起参加延吉新村街道的儿童议事会活动,此次儿童议事会主要内容是了解儿童友好社区中的儿童议事会,选举街道儿童议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讨论《延吉新村街道儿童议事会章程》和《延吉新村儿童议事会规则》,讨论设计延吉新村街道儿童服务中心平面图设计方案和各功能室名称。儿童议事会后,孩子们各个兴奋不已,他们说可以在儿童友好的创建过程中充分发表意见特别开心,感觉自己真正成为了社区的小主人,今后要在社区治理中继续发挥主人翁意识,让社区变成自己心中美好的模样。

儿童议事会理事会竞选发言

认真填写选票

投票


统计选票

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亮相

街道儿童服务中心平面图设计的讨论

分组设计的平面指示图展示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笔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只是延吉新村街道创建儿童友好社区生态圈中的一次缩影。延吉新村街道自创建儿童友好社区以来,坚持从儿童视角出发、以儿童优先为原则,以儿童需求为导向,重点优化配置,整合统筹街道社区内儿童活动场所和服务项目,着力为0-18岁儿童打造一个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生态环境。延吉新村街道通过儿童友好的创建,增强了儿童对于社区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促进了亲子关系,儿童、家长、学校和社区共同成长,互相依托,营造了温馨和睦的家庭和社区氛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