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新村街道召开2023年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2023-06-16

为切实做好2023年防汛防台工作,6月9日上午延吉新村街道召开年度防汛防台工作会议,街道各职能部门、所办院队、居民区、物业公司、美丽家园和电梯加装施工单位、应急抢险队伍负责人参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防汛防台指挥部总指挥徐万骅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萍主持会议。

徐万骅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对标对表各单位防汛职责分工,全面落实各项防汛任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度汛。

强化政治站位,提升责任意识 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从构筑社区安全防线、保障辖区安全平稳运行的高度出发,切实扛起辖区防汛防台的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

要坚持落实常态化的防汛防台措施,将各项工作细化到应急预案、隐患排查、快速响应、指挥调度等各个关键环节中去。要学习掌握应急预案内容并定期开展实战化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顶得上、扛得住。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人员、物资准备,严防居民区、建设工地、街面、地下空间可能产生的各类隐患。要加大应急值守力度,确保各项值班制度落实到位。

强化组织协调,确保安全度汛 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制,配齐抢险队伍、明确工作责任。要加强团结协作,按照预案要求,服从街道防汛防台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要加强纪律约束,确保各项指令不打折扣,坚决执行到位。 会上街道防汛办主任王黔海对2023年延吉新村街道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进行了解读。城建中心、延吉物业、控江东三村居委会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防汛防台指挥部副总指挥孙勇传达了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并对延吉新村街道2023年防汛防台工作进行部署。 当天下午,徐万骅带队对街道防汛防台物资储备仓库进行了检查并就物资储备、输送、使用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