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新村街道全面开展春节前燃气安全专项宣传检查行动

2021-02-09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巩固树立安全用气理念,维护保障用户生命安全,使社区居民过上一个安全、安心、安稳的春节,延吉新村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开展春节前燃气安全专项宣传检查行动。

围绕“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保安全”的工作理念,街道结合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监管力量对辖区内四十余处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场所开展逐户检查,督促用户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此外,街道还汇同区建管委、区商贸集团、延吉派出所等部门对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延吉中路127-5、6、7 三处餐饮用户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并依据相关规范性文件现场开具整改单,告知其立即停止违规用气行为。

街道在开展专项执法整治的过程中,注重将隐患整改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一是充分发动楼组长及党员志愿者等社区骨干力量,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去,有效提升宣传教育的普及面与参与度,营造良好的社区宣传氛围。二是在深化宣传内容上做文章。在讲解、灌输燃气安全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典型案例,制作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使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到违规用气的危害性,从而自觉配合入户安检与用户端隐患整改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