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 同书共学颂精神丨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情景党课

2024-02-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近日,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同书共学颂精神”情景党课。街道基层党务骨干、党员志愿者代表等二十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先是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党章新知识点大家学》,在场同志们一起温故知新,共同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三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个党章知识点,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在“同书共学颂精神”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发布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这些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党员们逐条诵读伟大精神及其内容,部分党员则分享了他们所了解的有关伟大精神的故事,让大家更能铭记这些精神背后的深刻内涵。

随后,同志们执笔挥毫,在宣纸上书写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伟大精神,一笔一划间满是对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崇敬,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精神的领悟,用手中纸笔共同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区党代表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服务社区、服务百姓的工作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共同学习领悟伟大精神,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接下来,党群中心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情景党课,丰富党课载体、创新党课形式、优化党课内容,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强化党员意识,汲取奋进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