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长三角·创新赢未来“2022延吉·新思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2-11-10

2022年第十一届“延吉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近日正式启动。

作为上海市首个由街镇主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延吉杯”赛办赛初衷是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提升社区就业水平。十二年弹指一挥间,“延吉杯”赛经历了从初创到发展,再到今天的转型升级。一路走来,“延吉杯”赛展示了一种坚持和探索的精神,展示了一种务实和求变的精神,展示了一种包容和开放的精神,并逐步形成了杨浦街镇创业工作的品牌。

本届大赛是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指导下,由上海市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杨浦区委员会、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市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本届大赛主题是“潮涌长三角·创新赢未来”,大赛启动仪式于11月8日在延吉新村街道成功举办。今年的大赛引入新思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唯一官方合作单位,本届大赛冠名为“2022延吉·新思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启动仪式上,新思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姜宁致开幕辞。 

本届大赛评委代表和参赛选手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美好祝愿,现场还视频连线了部分参赛选手介绍他们的项目。

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殷俊锋为本次大赛宣读了赛程及参赛规则。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潮涌长三角·创新赢未来”“2022延吉·新思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仪式最后,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秦恒作了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延吉杯”赛的历程,同时就如何办好“延吉杯”赛分享了三点思考。

要牢牢把握大赛宗旨

党的二十大强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延吉杯”赛发端于基层社区,既帮助青年圆了创业梦想,也为社区创造了就业岗位,还能借助创业项目助推社区治理、反哺社区发展,这就决定了“延吉杯”赛具有很强的人民属性和应用属性,让“延吉杯”赛既接“地气”,更有“底气”。

要紧紧聚焦民生难点

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此,“2022延吉·新思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赛制和赛程上也有相应的体现,大赛聚焦超大型城市治理的热点、难点,努力探索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数字化转型,为基层社区赋能,为人民生活添彩。使本届“延吉杯”赛既注重科技创新,又聚焦当前民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

要不断注入创新活力

本届大赛与全球芯片设计领域的领军企业新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度融合,也期待与各高校、科技园区双创工作进行深度合作,赋予“延吉杯”新的活力 。

本届大赛自向社会公开发布以来,已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20余项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目前项目仍在征集中,有意愿的青年创新创业团队均可报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