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新绿 添新彩丨擦亮延吉绿色生态新名片

2024-03-15

  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之际,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林长徐万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副林长孙勇,社区园艺师等来到延吉七村主会场参加“植树节”暨“绿植认养活动”。

  下午,林长办组织主会场之外的其余居委领取绿植,开展林长制宣传活动。分发林长制百问百答宣传手册,积极宣贯居住区绿化调整实施办法,展示街道林长制工作成果。通过宣传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能够不断传递出去,构建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的长效机制。

  同时,为居民区准备了各类草花和绿萝。草花摇曳生姿、色彩丰富,适合盆内栽种,也是绿化带中草本植物的佼佼者,居住区如有少许黄土裸露可以用草花进行种植,破土“上岗”时色彩纷呈,略有点缀就能为社区增色不少。绿萝层层叠叠、苍翠欲滴,能生活在水中,也适合土培,随便折一段下来仍能长出新苗,生命力极其顽强,还能吸附甲醛,净化空气,被誉为“生命之花”。居委干部撸起袖子满载绿意,将爱绿护绿浓厚氛围带回社区,做实做细居住区“绿色文章”,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植草增色,花满延吉!这届植树节街道林长办为居民区增新绿、添新彩,加强林长制宣传发动,激发居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唱响延吉绿色发展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