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3-12-11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近日,延吉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辖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为确保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取得成效,中队结合城管“五进”工作要求,由各巡查组组长带队进入学校、社区商圈、社区、公园等地点开展活动。活动当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参与市民的参与度依然不减,执法队员将宣传宪法知识与城管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相结合,对自身行使的职责进行普法释法,在展示城管形象的同时,不断加深市民群众对于《宪法》的知晓度和学习宪法的兴趣度,提升市民对城管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了100余本宪法读本以及近200册城管普法宣传手册,现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二十余起。前来参加法律咨询的市民张先生说:“今年的活动内容比往年更加丰富,活动主题更具时代气息,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增强更多人的学法热情。

 延吉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法宣工作的力度和广度,高频次开展各类法宣及以案释法“五进”活动,提升辖区市民居民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