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寻访红色足迹 感念阳光生活 ——延吉新村街道残联开展红色之旅活动

2021-05-1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丰富残联学员生活,弘扬爱国精神,近日,延吉新村街道残联组织“三阳”学员、志愿者、工作人员80余人,安排红色参观线路和“DIY”活动。

当天上午,大家首先来到了宝山烈士陵园,在陵园中央的纪念广场举行庄重的纪念仪式。上海解放纪念馆是烈士陵园的主要纪念设施。展厅除有近200幅图片和100余件实物外,采用现代多媒体展示手段,再现了当年上海战役的局部战斗情景,让残联学员在强烈的视听震撼中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午休期间,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动手制作团扇秀,贴上红色的国旗、中国梦等图案,周边粘上各类干花,大家一起尽享DIY 的乐趣,用智慧和创造弘扬传统文化。手工活动是手、脑的协调互动,参与的过程不仅可以提高动手能力,还能提高审美情趣和得到艺术欣赏的熏陶,更获得精神上的满足和快乐。

下午,学员们前往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这是本次红色之旅的最后一站。在古炮台前,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享受了上海这一块宝贵的湿地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和愉悦。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实践教学活动,使到场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在思想上经受了一次红色传统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