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项目展示】楼道“小空间” 睦邻“大阵地”丨舒兰路125弄睦邻楼组党建项目

2024-02-20

水丰路125弄地属舒兰路居民区,小区建成于1993年,小区内共72户居民,一梯四户,常住居民160余人,人口结构老龄化严重。小区早先为职工宿舍,后变更为售后公房,由三栋6层建筑构成,三个门洞分设三个大门,均开在水丰路一侧。经过多年雨水侵蚀,楼道部分墙体脱落,楼道内电线裸露在外交错如“蜘蛛网”,楼道内环境“脏乱差”。

组建志愿团队,助力社区治理

曾经,125弄是舒兰路居民区最难守的“门”,小区虽不大,但因内部并无联通,楼栋间仅靠外部道路相连。然而一群人的聚集,使得局面得以扭转。一支由23名社区党员、5名在职党员、13位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集结成小区强大的自治力量,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平安社区建设、睦邻党建楼组建设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文明宣传有阵地,美好楼道换新颜

为了美化楼道环境,舒兰路居民区党总支依托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在小区3个门栋公共楼道内打造睦邻党建楼组。结合创全工作,对楼栋内破损严重的墙面进行了修补、粉刷,组织楼内党员、群众开展楼道环境整治,扮靓生活环境。在楼栋内开辟党员风采墙,增设党建宣传版面,鼓励更多党员敢于并善于在社区工作中亮相、发声。结合各门洞情况,着力打造了“活力安全、和谐家风、邻里互助”三个特色品牌,鼓励党员与楼内困难家庭、纯老家庭结对,营造邻里和睦、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

水丰路125弄睦邻党建楼组的打造,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潜移默化中将文明氛围深入居民身边,使楼道“小空间”提升为睦邻“大阵地”。在强化楼组党建引领的同时,以党建促自治,进一步激活了居民自治,鼓励了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