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睦邻公益市集,为居民们筑牢“无毒”防线

2023-06-26

6月26日,

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

6月25日上午,

延吉新村街道综合社工站和

延吉社区第二睦邻中心

融合多方资源,

在水丰路上共同开展了一场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延吉睦邻公益市集活动。

在“吉爱亭”公益展示区,现场摆放着禁毒宣传易拉宝、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及单片,工作人员通过传普及知识答题等方式,增强社会群众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社会氛围。并且深入推进延吉社区反邪教和防范毒品犯罪警示教育,引导群众认知和掌握反邪教和防范毒品犯罪知识,切实增强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和毒品侵蚀的意识和能力。

现场,禁毒社工向居民们分发宣传手册,面向不同人群开展有针对性地毒品预防知识普及。对于抽烟的居民,禁毒社工从新型毒品“上头电子烟”入手,介绍了有些电子烟中的烟油很可能会成为毒品的藏匿之处。如电子烟油添加了大麻、冰毒成分,吸食此类电子烟与吸毒无疑,都会产生神经中毒反应,产生急性中毒、精神混乱等状态。因此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防止误吸“上头电子烟”。

现在许多不法分子将毒品包装成“可以解压”的药品,吸引工作压力较大的年轻白领购买。因此,对于年轻的居民,禁毒社工主要从解压方面入手,如果遇到工作压力太大的情况,一定不要“病急乱投医”,要选择对身体有益的健康方式缓解压力。

此外,水丰路上睦邻公益便民市集为居民们提供了多项便民服务。来自辖区社会组织、共建单位、居民区的志愿者们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公益理发、口腔检查等,现场充满浓浓的邻里情。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