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文化节】献礼建党百年 共赴春天之约——延吉新村街道举办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活动

2021-03-31

近日,2021年延吉新村街道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献礼建党百年 共赴春天之约”为主题,分为线上线下两个板块,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非遗体验、文明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天候地为大家献上欢乐、文明的文化盛宴。

“延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哔哩哔哩直播间里,讨论热烈。糖画制作、面塑学习、气功展示、静电手工各类活动“云上”进行展播,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哇,生动形象呀”、“练习气功,强身健体”,丰富的活动引来居民们的一阵阵感叹。

当天,“传时代精神 汇文明力量”文艺演出、“文明实践,阿拉一道来参与”手工制作等多场活动在延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睦邻中心等场所同步线下开展,家门口的文化服务浸润人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街道市民文化节结合建党百年也注入了更多的红色元素。街道图书馆开辟红色书籍推荐专栏,每月推荐经典书籍,4月还将承办“上图杯”阅读马拉松大赛,让知识在书海中迸发力量。文化服务日当天,“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延吉新村街道红色故事演讲大赛的报名通道也同步开启,让身边的人讲好中国故事,致敬经典。

近年来,延吉新村街道针对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牢牢抓住“市民文化节”这一工作载体,开展节庆节日活动、睦邻社区节等品牌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深化延吉“家”文化品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