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诊进社区 惠民服务暖人心 ——延吉新村街道红十字会举办“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

2021-05-10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为帮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红十字会,进一步认清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延吉新村街道红十字会在阳光睦邻中心举办“爱心义诊进社区,惠民服务暖人心”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宣传红十字精神,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引导更多的居民加入到“人道,博爱,奉献”的行列中来。

活动现场,眼科普筛、口腔问诊、中医推拿保健等义诊项目吸引不少居民。居民刘阿姨最近饱受头疼之苦,经过咨询才知原来是颈椎压迫所致。经过医生的专业按摩,刘阿姨的头疼有了明显缓解。

本次红十字日爱心义诊活动,是延吉新村街道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诊疗服务的一个方面。街道积极发挥智慧健康驿站的阵地作用,整合鸿源社区公益发展中心相关资源,居民在免费获得体脂、血压、血氧等自助健康检测和握力、肺活量、反应性等自助体质检测服务的同时,增加眼疾筛查、中医推拿等服务,居民既可以当场得出检测结果、打印纸质报告,也能通过刷身份证,在健康云系统上注册、绑定个人信息,最终生成个人专属健康档案,查看历次身体检测结果。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100多位居民提供免费检测、咨询等爱心服务。延吉新村街道红十字会干部顾珊珊表示,义诊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健康,送去了实惠,也为红十字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平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