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防跌倒,“社区健康师”出大招 ——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健康师”老年人防跌倒课开课啦!

2021-05-06

“昨晚上厕所时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去医院一看,这就骨折了”,“上次爷爷摔倒之后伤了脊柱,本来身体还挺硬朗,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了”,“我就和平常一样上下楼梯呀,怎么就摔了一跤呢?”年轻人摔倒,大多能自己站起来,拍一拍身上的灰,像没事儿一样继续前进。而老年人摔倒可就没那么简单了,一次跌倒很可能导致健康水平直线下降。

近日,围绕“老年人为什么容易跌倒?”、“如何做好老年人防跌倒预防措施”等相关课题,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社区健康师”走进延吉新村街道阳光睦邻中心,为老年协会等社区老年居民带来了一堂实用又生动的“防跌倒”课程。

本次课程由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高炳宏教授亲自授课,高炳宏院长从影响、原因、预防措施三个方面,为参加讲座的老年居民围绕如何防跌倒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阐述。关于防跌倒的预防措施,高炳宏院长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包括加强老年人平衡能力训练、科学的运动锻炼、合理的营养补充钙和维生素D的补充、合理的药物使用、根据老人的特点改善家庭环境。讲座结束后,现场的老年居民和高炳宏院长进行了互动,高院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

“社区健康师”作为杨浦区创新型社会服务项目,依托上海体育学院在主动健康方面强大的学科基础和人才优势,不断提高市民主动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与上海体育学院携手共进,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全方位提升对延吉社区居民健康服务的辐射面和有效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