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全力消除身边的消防隐患

2024-03-03

南京市雨花台区明尚西苑“2·23”火灾事故,引发舆论持续关注电瓶车治理存在的隐患。日前,根据街道统一部署,各居民区针对电瓶车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排摸整治,让电瓶车防患于未“燃”,全力守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一(2)居民区有三幢18楼高层,建造于1991年,公摊面积大、电梯空间大,导致电瓶车上楼现象时常发生。从2月25日开始,居委联同物业一起开展整治工作。对于电瓶车上楼的居民进行耐心劝阻;对找不到车主的,由物业和居委负责搬运下楼。居委在小区内利用电子屏、小喇叭广泛开展电瓶车充电安全知识宣传,开展夜间巡逻,还依托“基层数治助手”,对前期排摸可能上楼的电瓶车车主进行了温馨提醒,实现宣传全覆盖。

居委利用电子显示屏做好宣传工作,开展夜间巡逻,用喇叭宣传电瓶车充电安全知识。

城市方园居民区有10 栋 34 层超高层建筑。近日,由居民区党总支牵头,居委、物业、业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三驾马车安全工作例会,制定安全检查方案,将整治工作重心集中到每日巡查上。

3月1日上午,城市方园居委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就重点安排了对地下车库的安全检查。首先对小区地下一层智能车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应急照明是否损坏、电线是否私拉乱接、垃圾堆放现象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处理解决。之后又对楼栋、门厅以及地下二层机动车库开展了巡查,进行每日检查记录,切实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首先对小区地下一层智能车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应急照明是否损坏、电线是否私拉乱接、垃圾堆放现象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处理解决。之后对楼栋、门厅以及地下二层机动车库开展了巡查,做好每日检查记录,切实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2月29日,民一(1)居委开展了“聚焦消防安全 筑牢安全底线”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高层地下非机动车库进行检查清理。 整治中,对锦都玫瑰园高层建筑的消防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地下非机动车库违规堆放的杂物、违规停放和废弃的车辆进行了清理和规范停放。

居委干部还利用电子宣传屏、微信公众号、社区云、发放张贴宣传资料等手段,积极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了电瓶车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的相关规定,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