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药企、老字号、知名主持,提供高品质服务,共同守护社区健康

2023-12-29

日前,应殷行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之邀,上海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健康日”活动在民生大居的殷行社区举办了内容丰富的健康公益服务专场,来自扬子江药业、汤臣倍健药业有限公司、大连美罗中药厂有限公司、曙光医院、国大药房等数家药厂与医疗单位积极响应派员参与,为居住在殷行的市民朋友带来了医疗义诊咨询服务, SMG主持人赵琦鑫携手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主任医师鉏桂祥,以“冬季话养生”为主题精心推出了健康科普讲座,让这场冬至来临前守护健康的慈善公益活动备受欢迎,人气满满。

在互动服务区,“都市健康日”俱乐部推出了多种健康为民服务项目,湿冷的天气并不能阻挡人们渴望健康呵护的热情,国大药房、名医咨询、仲景宛西制药科普、希玛眼科等摊位前人头攒动,人们争相参与血糖、血压、动脉硬化、幽门螺杆菌、眼部筛查等多项免费检测。而都市频道IP点心零食惠民购、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松江大米”惠民购、东方有线业务咨询等摊位前同样围满了居民争相选购与咨询。

而多功能室的讲座,则由沪上主持人与沪上名医担纲,就冬季如何养生这个人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互动,鉏主任的授课既通俗易懂又生动有趣,会场内座无虚席。市民陆老伯在接受主持人赵琦鑫的采访时当即表示“鉏主任的授课接地气受启发,很过瘾,希望社区今后多办些这种高质量的便民服务”。主办方还安排了有奖竞答互动环节,奖品为时尚的智能穿戴手腕式电子血压计,“都市健康日”俱乐部还贴心的为参与听讲的居民朋友们准备了小礼品!

据悉,对标街道党工委年初提出的打造健康美丽殷行建设新目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建+健康”上积极作为、持续发力,广受好评的除了与党建联盟单位市东医院携手推出每月一期的“仁医讲堂”精品课程外,还于8月份与区域化党建联盟伙伴——上海体育大学吴雪萍教授“老年人健康促进”团队成功牵手与深度合作,精心为辖区内的80多名老年朋友开展“脑力+肌力”健康评估测试与提供个性化改善方案。下一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厚植“党建+健康”品牌,拓展“党建+健康”内涵,为健康美丽殷行建设助力添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