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召开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部署会

2023-12-21

日前,殷行街道召开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主持会议,传达市、区两级会议精神,并提工作要求。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区两级要求,切实抓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充分认识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危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

二、行动上要主动积极

一是加强预警发布。要及时发布最新预警信息,根据信息采取相应应对防范措施,将工作做在灾害来临之前。二是做好充分准备。要制订雨雪冰冻天气下应急预案,建立工作机制,根据预案落实各项措施。三是做好安全告知。在居民区、商铺、学校、养老院等区域大力宣传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及极端天气下的注意事项,提高居民的防灾意识。

三、责任上要层层压实

一是排查重点部位,物业对小区供水系统做好包扎保暖措施,对美丽家园、加装电梯等工地加强巡查,做好防寒潮各项防范措施。二是关注重点人群,关心好辖区内孤寡老人、弱势群体;加强对路面巡查,发现流浪人员及时救助。三是紧盯重点环节,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通报;提前备好应急物资,建立抢险队伍,随时处理突发事件。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保安对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作具体部署,街道管理办通报前期准备情况。

街道处级领导、各职能部门、所办院队、居民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约100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