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丨殷行街道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2023-12-1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杨浦区殷行街道组织辖区民营经济人士35人赴嘉兴南湖开展“携手征程,共同发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为中心,引导民营企业家们增强新时代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企业家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沿着展厅中“救死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板块,驻足细观一幅幅历史再现的生动场景:南湖红船、虎门销烟等,企业家们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红船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南湖红船,重温红色记忆。在湖心岛岸边,企业家们驻足红船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学习感悟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

回望过去,不忘来时路;展望未来,奋进新征程。通过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南湖红船,企业家们重温建党历史、铭记奋斗历程,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加深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的责任和使命。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念,以革命精神为指引,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为辖区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