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会议

2023-11-30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9日上午,殷行街道党工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邱红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

邱红指出,要提升“学思想”的热度,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重点反复学,创新方式研讨学,笃信笃行贯通学。通过持续“读”,反复利用主题教育学习材料,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原汁原味学原文。通过持续“悟”,把理论学习与职能职责、具体工作联系起来,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为学习工作和推动社区发展的思想利器。通过持续“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发展实践,确保学有质量、学有成效。

邱红强调,要拓展“重实践”的深度,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本着实事求是原则,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提出有针对性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措施。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动真碰硬推动整改。要注重以点带面。通过解剖麻雀式调研,抓住事物的内在联系和本质特征,提炼规律性认识。谋划提出一批思路举措,办成一批民生实事好事。要坚持融合并进。将调查研究贯穿于街道社区公共服务、养老服务、基层治理、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中,推进“谋题、领题、破题、答题”闭环工作机制,将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各项政策制度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

邱红指出,要增强“建新功”的效度,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积极开展“到现场去”行动。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主动“到现场去”,落实“五诊闭环”机制,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切实增强现场意识、增加现场频率、增进现场感知、增添现场收获,引导党员干部在现场一线重振杨浦“一股劲”。积极开展“四下基层”行动。机关干部要发扬“四下基层”优秀经验,执行好《殷行街道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制度》,主动到矛盾比较集中、问题比较复杂、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多的地方去,分层分类建立需求清单和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推进落实。积极开展“四百”大走访行动。居委干部努力做到全覆盖走访、常态化联系、沉下心服务,于基层一线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第一时间准确掌握第一手信息,切实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助推人民城市新实践、创新发展再出发。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薛春笑通报了主题教育阶段工作总结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就前一阶段的调研工作作交流发言,总结前一阶段调研成果与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对策建议和政策机制奠定良好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