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健康共同体 打造联动新格局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殷行街道开展联组学习

2023-03-16

3月14日下午,殷行街道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联组学习,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顾文英、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等近50人参加学习。

大家首先实地参观了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殷行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殷行街道“阳光之家”,重温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殷行街道的调研足迹,通过聆听讲解再次深切感受总书记的谆谆嘱托。

在学习讨论中,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文英指出:近两个月以来,肿瘤医院与殷行街道建立了一系列合作,今天的联组学习为共建互联工作具体化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契机。肿瘤医院会积极发挥肿瘤专科三甲医院的专业特色和优势,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建立医院与殷行街道的志愿服务促进联建联享机制,开展“肿瘤康复促进工作者增能指引项目”,与基层社区医院的深入合作,助力打造殷行健康社区2.0版本。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指出:本次联组学习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健康社区“体医养”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殷行街道与肿瘤医院都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也都有很多的国家级创建成果,合作基础扎实,合作空间广阔,十分期待肿瘤医院的医疗人才、优质资源进社区。今天的联组学习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合作共建中,要加强联学联建、互动联动,相信在肿瘤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

会上,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薛春笑,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崔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检验科主任、党支部书记郭林,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药剂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刘继勇,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二党支部书记、营养科主任凌轶群分别作主题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