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法治之基,殷行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3-03-16

3月13日下午,殷行街道党工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钊教授作《中共二十大的法治论述与习近平法治思想诠释》专题辅导报告。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建彬、薛春笑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街道处级领导干部、中心组成员、居民区书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近100人参加学习。

陈金钊教授以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并结合街道实际就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智慧和经验。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就进一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了三点内容:

一是要高举法治思想旗帜,提升政治站位新高度。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新的伟大成就。

二是要形成思想传播矩阵,推动宣传学习新浪潮。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与普法结合起来,构建普治并举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对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清单,加大普法力度,打造“线上+线下”多元法治文化阵地,不断拓展学习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突出展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成果。

三是要打造法治实践环境,谱写普法履职新篇章。要将践行法治思想与“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正确思路和有效办法,探索出更多法治为民、法治惠民的有效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