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 规范执法 | 殷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2023-03-03

为了扎实法治基础,提升队伍的法制素养和执法办案水平,2月23日下午,殷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邀请到了市城管执法局法规处谭晶老师前来指导授课,区城管执法局法制科周骥陪同,综合执法队全体人员参加。

课上,谭晶老师就今年第二批赋权清单、《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及若干新增执法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讲解。尤其是针对新修订的《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谭晶老师结合基层执法实际,通过逐一解读、举例说明的方式,对重要修订内容和处罚事项进行了详细阐释。

课后,队员们就日常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现场提问,提问内容涉及户外广告设施、户外招牌的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适用等方面。谭晶老师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就队员日常执法办案的风险点进行了提示,帮助执法队员们理清思路、摸清门路。

此次授课,讲解清晰、实用性强,相信会进一步激发队员们学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中队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来提高队员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从而打造一支肯干、会干、能干的基层执法队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