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2023-03-03

近日,殷行街道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本次大会以现场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设立主会场和网络分会场。全体处级领导、各办主任、场所院队负责人、公务员、参公人员(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事业干部、新村片党委书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180余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两新”党组织负责人40余人通过网络参加会议。杨浦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刘亚立主任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军主持。

大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的主要精神,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就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站位全局,把握大势,充分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和全党上下的维度,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举旗定向,统筹谋划,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要加强政治建设,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拥护者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保障者。要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合力。要夯实监督执纪,在做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三是知重负重,勇担使命,切实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啃“硬骨头”的韧劲持续纠治作风不严不实顽症,以钉钉子精神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不负百姓的情怀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韩梅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从三方面部署了工作:一是立足首责、持续发力,充分发挥监督的治理效能;二是综合施治、立体施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三是强基固本、涤荡清心,厚植风清气正的廉洁根基。

会议组织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渔利》、《房监》,切实发挥教育片示警、震慑、促戒作用,让全体干部以案明纪、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殷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决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建设“多姿多彩、其乐融融”美丽殷行不懈奋斗,为加快推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