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12-03

日前,殷行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全体处级领导、所办院队负责人、防控办工作成员、新村片书记、居民区书记参加会议。会上传达贯彻了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

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指出:

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绝对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必须立刻警醒警觉,立即有所行动,严防死守、协同作战、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二要突出重点,从严管理

要着力加强国内重点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协查管理,以事不过夜的精神,快速、准确落实好相关管理手势;要看紧盯牢各类重点场所,做到场所码应扫尽扫、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以严的手势、高的要求,大的力度,防止出现“放大器”,尽早发现并控制潜在未知风险。

三要落实责任,不留空白

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依托路长制对重点场所开展检查,提升场所码覆盖率,确保防疫要求落实到位;要科学有效做好便民筛查发动工作,提高检测质量;要细致认真做好涉疫区域服务保障工作;要继续发动重点人群接种疫苗。各居民区要对居民底数动态掌握,以“主动发现”代替“被动解决”,多张贴、广宣传,提升区域协查、落脚点管理工作效能,提高居民“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军指出,当前整体形势很不乐观,是继大上海保卫战以来最严峻、最紧急、最艰巨的时刻,必须要抓住主要矛盾,盯牢外来人员、看死“放大器”场所,管住宾旅馆、扫足场所码,以快制快完成区域协查,全力以赴抢夺时间、固定对象,为流调溯源提供支持,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陈建彬、薛春笑也就最新封控手势、区域协查、疫苗接种工作做出传达部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