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12-03

日前,殷行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全体处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防控办工作成员、新村片书记、居民区书记参加会议。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传达贯彻了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

准确领会好新精神

要准确认识新二十条的政策精神和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强调的是“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新特点的正确必然选择;不是对疫情防控“听之任之”,而是对基层工作提出了难度更大、责任更多、手势更精准的要求,要全面、准确、完整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层层压实责任,逐级分解任务,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二是落实责任

精准有效防范风险

各条线部门要立足主责主业,自觉扛起防疫职责,从紧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查坚持利用“点长-路长-处长”三级包保工作机制对重点场所、沿街业态开展防疫检查,带着问题督,盯着问题查,揪住问题改,直至整改到位。二是检继续利用好核酸检测这一“金标准”,提早动员、广泛宣传,引导服务社区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不断从业人员核酸筛查参与率,有效排除社区传播风险。三是消要及时、准确、迅速完成每日黄码消除及来沪返沪人员落地检工作,继续保持好速度,保证好质量。四是扫路长制责任部门要将场所码工作视作重点工程大力推进,协同作战、严查真查,切实提高辖区扫码率;要逐步探索科技赋能疫情防控新场景,不断提升防控针对性和精确性。五是苗要继续从快从实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各居民区要认真对标对表,动态排摸,精准发动;工作专班要继续用好逐级包保、立功竞赛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打出攻坚气势。

三是快速反应

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防疫专班要与各居民区建立有效联动,提高各项工作运作效率,一是处置要快。完善应急处置力量,时刻保持激活状态,一旦发生异常,迅速果断做好联络对接、封控转运、舆情处理等应急处置工作;二是落实要快。要切实督促物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场所码查验、道口值守等工作。三是防护要到位。持续开展社区防疫宣传,不断强化工作人员防护意识,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军指出,当下工作重点与近期目标要紧紧围绕“三个不”:即病例不外溢、场所不爆发、工作不被动而展开,基于目标,要着力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思想认识的问题。防疫工作人员要摆正自身定位,将自身融入总体工作大局中去,服从总体安排,积极担当作为。二是场所码落后问题。要继续利用好三所联动工作机制对沿街店面开展大力度防疫检查;依托条块联动,运用大数据分析发现工作短板,精准施策,有效改进。三是重点场所监管问题。要严查真查重点场所,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摸清现有的探头等科技设备,发挥好科技赋能疫情防控作用。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薛春笑、办事处副主任杜忠就老年人疫苗接种、场所码工作做出传达、安排、部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