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磅礴力 携手再踏新征程 民建杨浦区委与殷行街道党工委举行结对共建仪式

2022-11-25

近日,民建杨浦区委与殷行街道党工委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民建杨浦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明,民建杨浦区委副主委沈英、何天玲、孙晋忠,殷行街道班子成员邱红、纪军、薛春笑等参加活动。、

董鑫旺部长的讲话表达了民建杨浦区委与殷行街道合作共建的美好祝愿,也肯定了民建杨浦区委与殷行街道党工委结对共建的积极探索。他指出,一是抓好政治引领,确保合作共建有方向。民建区委要坚持立足参政党的时代责任,更好发挥“一根头发”团结凝聚“一把头发”的作用,在与殷行街道的共建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深化合作意识,把共建工作融入到社区的各项治理和建设中去,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形成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贡献力量。二是抓好载体设计,确保合作共建有活力。民建区委要结合社区实际现状和发展方向,多视角、宽视野地用好、用活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殷行街道要发挥好区域党建联建、社代会、人大联络室、政协联络组、居民议事会等各类平台,积极为民主党派成员参与社区治理创造条件。三是抓好人才培养,确保合作共建有依托。希望民建区委着眼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共建活动更加立体全面地了解成员,按照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标准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签约仪式上,民建杨浦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明与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双方将围绕基层创新治理、社区健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结对帮困等重点开展结对共建,合力推进“多姿多彩、其乐融融”健康美丽殷行建设,为杨浦“四高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会上,民建杨浦区委副主委沈英与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薛春笑分别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交流发言。结对双方进行了爱心助学的交接仪式,展示了健康社区——“太极构筑美好生活”的共建项目。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国和二村第三居民区市民健康党群服务站、民族统战小屋,实地感受了殷行健康社区建设的浓厚氛围和统战民族工作的特色。

点赞0 收藏0